close

算算日子~小猴子卸貨至今~已經將近3個月了....這段日子還真是不可思議的就這摸過去了....
回想起我卸貨當天的情況~~中間經歷: 生產->坐月子->小猴子回家戰鬥月->開工上班
而如今在我坐在電腦前打這篇文章~~大寶去上學~~小寶去保母家上班~~還是覺得不太真實....啊啊啊...


話說預產期在6/10的我~~雖然第2胎也註定要剖腹生...日子也看好了(理想計劃)...
很多人常說第2胎照豬養....大概我真的把自己照豬在養~~以致於37W時我的體重就已經來到我人生中最可觀的狀態了....
52kg->68.7kg....整整16kg....除了用自暴自棄來形容還能怎麼說呢....
也因為肚子太大~我就像隻企鵝一樣...每天走幾步路就氣喘噓噓...我隔壁的同事每天都叫我回家待產~因為他應該很怕我會在坐位上生小孩~~會把他嚇死....
而就在0525早晨~我跟平常一樣用意志力起床~~想說今天星期(三)再撐一天吧...星期(五)就要請產檢假~下星期(二)就要跟小猴子見面囉...
雖然肚子有種說不出的奇怪...但是還是免強自己拖著一個大肚子到公司上班...之前雖然也有遇到肚子類似宮縮不舒服的狀況...但是這天特別不一樣~時間持續比較久...但是又不太規律....
我就這樣一邊痛著一邊啃著我的早餐...企圖讓自己找到一個舒服的姿勢上班...但是還是痛得坐立難安...以第一胎先陣痛的經驗來看~~又不太像是陣痛...感覺就很像生理痛...
想說就忍忍看~也許一下子就會好了~~沒想到就這樣忍到快午餐~~因為實在是痛到坐不住了...所以只好傳訊息跟老公說我不舒服想回家躺躺~請他載我回家..
同事看我痛到面目掙獰~還開玩笑摸著我肚子說: 呂小猴太不乖了~等出來後再打屁股~~
因為痛到想馬上躺平~~我就拿著在公司訂的便當~臉色蒼白的回家了...倉促到也沒跟同事多聊了...沒想到我跟同事們就這樣隔了2個半月~才見面啊....

回家的路上~老公還跟我說~~我會不會一個人在家就把小孩生出來了~...>_<...為什麼男人永遠都有說不完的風涼話呢(((握拳頭)))...
一點都不想跟他抬槓~只想趕快回家躺在床上好好睡上一覺...回家二話不說馬上把便當啃了...就火速躺平了...這樣一躺竟然就睡到下午5點多...
老公還打電話問我晚餐吃什麼...想說睡了一覺果然有好一點了就像一灘泥一樣攤在沙發上等老公跟大寶回家...沒想到肚子又開始隱隱作痛了....
這下隱約覺得不太妙...連移動走路都有點困難...大寶回家後又雞雞瓜瓜講不停~~讓我整個人瞬間非常燥鬱...只好不斷的耐住性子請他洗手吃飯~別在吵我了....
大寶大概有發現我的不對勁...一直不斷的關心我...這種時候真的覺得貼心的孩子真的很得人疼啊...
就在一家三口都解決完晚餐後~~此時想說要打發大寶去洗澡~不知道怎麼回事~~大寶就一直吵著要我陪他一起洗~~
因為有點晚了~~自己也想要洗個澡後早點上床睡覺~~想到等下星期弟弟出生後~可能很多事都沒辦法陪他做了哩~~就順他的意思~陪他一起洗澡~~
大寶還一邊洗澡一邊玩我的大肚子~~都不知道老娘我痛到快揍人了~~
老公這時在外頭說趁機就說他要去跑個步就出門了~~....((這種時候真的覺得~~男人永遠都不能體會女人的~~痛.....啊....))~~(((再度握拳)))

好不容易等到老公去跑了1個多小時~9點半~總算回家了~~想說可以把帶大寶去睡覺的任務交給他~~
結果他跑完步回家後就全身汗~一直站一在玄關那裡放空~~一邊滑他的手機~~

不過~~就在我洗好澡走出浴室~就覺得陰部一陣溫熱...好像有什麼東西流出來~~心想不妙....難道是傳說中的產兆....
二話不說又立馬衝進廁所...果然...一看便知道...小褲子上有少量淡淡的咖啡色液體~~應該不是傳說中的羊水破...或是落紅...
接著我就抱著我的大肚緩緩的走出廁所~看著在玄關喘氣的老爺跟在書房已經開始玩得整頭汗的大公子~~
不急不緩的說~~我很像落紅了...瞬間三秒竟然沒人理我...那個在喘氣的老爺~~還四目無神的抬頭號呆的看著我...大公子還繼續在玩他的賽車...連頭都沒抬起來~~
還好過了10秒鐘~那個在喘氣的老爺終於驚醒了...開始恐慌的一直問我說~現在嗎~是現在要生了嗎~要馬上去醫院了嗎~~
也不看看自己全身汗臭~竟然就轉身要去拿我早就準備好的待產包~~瞬間我真的快被這男人打敗了...

我只好按耐住我的快暴炸的情緒~請他先去洗澡~我去整理一下~先打個電話到醫院問問再說~
等老公洗完他的戰鬥澡後~醫院給的答覆也是叫我直接到醫院報到~~雖然很怕會不會被退貨~但是還是把所有的大包小包都帶著~~
這次跟上一次不一樣的是~~連大公子也要帶去~~因為沒人幫我們帶小孩啊...@_@...我們一家三口一直以來都是自食其力~~相依相偎在一起的~~哈哈哈~~

就這樣我們一家就出發到醫院囉~剛過10點~門診可能才剛結束~醫院大廳的燈都關了~~
在黑暗中掛完號~護士要我們在大廳等候~大公子不知道在嗨什~~在大廳跑來跑去~~
話說留職的護士也很怪~就是不願意開等候區的電燈~就讓我們在黑暗中等默默等待她們的傳喚...
大概等了15分鐘~~說醫生來了~就請我進去診間~
很妙的是還看到陳醫生穿著便服~~應該是原本準備下班又被Call回來的樣子~~
陳醫生看到我就露出招牌笑容~~問我說怎摸了~~我就把情況跟他敘述~~接著他就說那就照個超音波看看情況吧~~
做了超音波就看到小猴子動來動去...醫生就說怎摸痛到現在才來~~應該早點來的~~可能小猴子已經快衝出來了吧~~
接著醫生就說那就等等把他抱出來吧~~我聽到當場傻眼~~想說我一點心裡準備都沒有耶~~況且我們好不容易才選好剖腹的時間~~@_@~~
害我突然間很緊張~~沒想到今天就要二度當媽了~~只能說我們家兩位公子都非常有主見~~就是不喜歡聽人家安排~~喜歡自己找時間出生啊~~

就這樣我被請去3F病房~~做準備要進開刀房~~短短的半小時~~也沒量什胎心音~~也沒測宮縮~~也沒灌腸~~只被除了毛~~
因為過程很快速~~害我有點緊張也擔心小兔的心情~怕他接下來的一段時間都只能跟拔拔在一起~~沒看到我會想我~~(((媽媽自己自我感覺良好)))...
就跟大公子說媽咪要去生弟弟了喔~~要乖乖聽拔比的話喔~~因為已經11點了~~他應該也有點愛睏了~~我就說累了就先睡一下~~睡醒就能看到媽咪跟弟弟了喔~~
結果因為護士說可以切換到產房的電視頻道就能在畫面上看到弟弟~~他就說他要等我跟弟弟出來~~我突然覺得心裡一陣酸~~
想到弟弟出生後~陪他的時間就會變少了~~坐月子期間也不能每天陪他~~就有點捨不得他~~媽媽真是太容易感傷了~~哈哈~
接著護士來推我進開刀房~小兔還吵著要跟我進去~@_@~都不知道我心裡多緊張~~

第2次進開刀房還是一樣緊張~~一樣冷~~一樣緊張~~
不過~~這次讓我心裡有點微詞的~~就是麻醉師~~我是不知道他當天晚上是不是吃到炸藥~~還是已經看太多產婦生小孩了~~
替我打麻醉針的時候口氣一定要那摸火爆跟不耐煩嗎~~還是我的身材他不滿意啊~~
一直碎唸我再不把背拱好他沒辦法打麻醉針~~口氣很差~~還說再不配合好~~他不想做~~@_@~~真是圈圈叉叉~~我是那裡得罪他啊~~
我已經盡力照他的指示了啊~~況且我也沒辦法看到我自己像不像蝦子~~難道我會故意不配合~~自己害自己不成嗎~~
當下又不能找他理論~~畢竟自己在人家手上啊...只好滿臉無奈的看著護士小姐~~
護士小姐~~可能覺得麻醉醫生有點OVER~怕我會暴炸~~馬上過來按住我的肩膀要我放輕鬆...
要不是因為心裡想著~生小孩是開心的一件事~也很想趕快看到平安出生的小猴~~所以就不想計較這些不開心的事了~~

過了5分鐘~麻醉生效之後~~陳醫生就出現了~~竟然還戴墨鏡~~Why~Why~是在搞笑嗎...???
他跟上一次生小兔子的時候一樣~~又問了我"還好嗎"...台詞還是沒有增加~~我說:還好...
接著他就說~~那我們就把BABY抱出來喔~~

 

1472607182-419828516_n.jpg

就這樣~~小猴子在5/25 PM-11:36 跟我們見面了~~哭聲很洪亮~看來在肚子裡吃的很飽喔~~
護士把他整理了一下~~才抱來讓我看~~看到他第一時間我嚇了一跳~~根本就是小兔哥哥的翻版啊~~完全拷貝出來的樣子~~@_@~~
看到小猴子白白胖胖~足足有3690kg~10個月來的擔憂也放下了~~不過~~他一出生眼睛就睜的大大的對著我眨眼~~真的有讓我嚇到~~哈哈~
小寶貝~歡迎你來到我們家~~當我的小情人~~希望你平安健康的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cat64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